东部决赛,鹰队先拔头筹
2021-06-24 23:29: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6月24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拉开战幕,鹰队客场116-113险胜雄鹿队,赢下东部决赛的首场胜利。鹰队核心特雷-杨发挥出色,全场砍下48分、7篮板、11助攻和1抢断,成为本场比赛的主宰者。

此役,杨斩获48分的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职业生涯第13场季后赛的第7场30+,历史上22岁以下球员单次季后赛能够砍下7次以上30+的球员,是2005年的小斯塔德迈尔和2006年的詹姆斯。上半场比赛时,他斩获自己首个季后赛的第7次20+、第三次半场25+,成为队史近25年来季后赛半场得25分次数最多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还有,这是鹰队52年来首次分区决赛的胜利。早在1968-1969赛季,从圣路易斯搬到亚特兰大的第一年,鹰队曾在泽尔莫-比蒂和路-哈德森的带领下打进过分区决赛,并在与湖人队的对决中,赢下了一场胜利。当时鹰队还隶属于西部,NBA季后赛也只有8支球队参与,就连分区决赛都还不叫“分区决赛”(Conference Finals),而叫“赛区决赛”(Division Finals)。而所谓的赛区决赛,其实只是季后赛第二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