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新特辑展现女性力量
2021-06-24 23:25:37

冯文娟饰演麻醉科主任。片方提供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她们奋战在一线!”将于7月9日在全国上映的电影《中国医生》,今日发布女性力量特辑,同时发布的还有一组剧照,展现了袁泉、周也、冯文娟、雅玫、杨祺如、梅婷、李沁、张天爱、宋佳、俞飞鸿、倪虹洁、周笔畅、张子枫、佟丽娅、刘佳、黄璐、张嘉倪、刘琳等优秀的女演员在影片中生动演绎了医务人员、流调员、检验员及各行各业为抗疫努力奋斗的女性角色,展现了女性在那场抗疫斗争中表现出的强大与坚韧。

在影片最新发布的女性力量特辑中,袁泉介绍自己的角色是疫情发生时奋战在一线的众多女性医务人员的集中代表,而女性在面对困难与压力的时候,往往会展现出强大而温柔的力量:“疫情来临时,可能大家经历的更多是不安、疲惫,还有体力透支带来的那种绝望和崩溃,而我们会帮助病患重新建立信心,也会跟战友一起勇敢坚持下去。”

据了解,片中所有饰演女性医务人员的演员除了集体素颜上阵之外,在片场每一分每一秒都处在学习状态,从穿脱防护服到穿刺、插管等专业操作都要不停地反复练习,一切都是为了呈现出最真实的抗疫一线工作状态。饰演重症医学科主任的袁泉在拍摄间隙也没有停下学习,一直在向顾问咨询救治病人的细节;饰演麻醉科主任辛未的冯文娟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专业而反复地练习动作;所有饰演女性医务人员的演员除了集体素颜上阵外,在片场每一分每一秒都处在学习状态,从穿脱防护服到穿刺、插管等专业操作都要不停地反复练习,一切都是为了呈现出最真实的抗疫一线工作状态。

饰演方舱护士的张天爱透露,影片有专业的医务人员参与演出,其中就有曾在方舱医院工作过的女性医务工作者:“当她们站在镜头前看到我们拍摄的画面时,她们一直在哭,因为那就是她们真正经历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