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 | 4所公办初中开展电脑派位
2021-06-24 18:42: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6月24日上午,天河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公办初中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天河区有华师附中、清华附中湾区学校、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天河外国语学校共4所公办初中进行电脑派位。

当天,天河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纪委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电脑派位招生学校相关负责人、家长代表、律师代表及广州公证处等20余人共同见证监督电脑派位工作全过程。为确保电脑派位的公平公正,该电脑派位系统经第三方机构检测。电脑派位仪式上,家长代表启动电脑派位程序,生成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公证员对派位结果数据进行现场封存公证。


经电脑派位,华师附中录取160人、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录取320人、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录取400人、天河外国语学校录取216人。当天下午,录取名单由各学校陆续发布。据悉,经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安排天河区其他公办初中学位。电脑派位未派中的学生,按原方式升学。

其中,华师附中将于6月26日9:00-12:00进行学位确认,未按时确认学位的视作放弃学位。清华附中湾区学校需要上传资料至邮箱qhfzwqxx@163.com,在网上进行学位确认,时间为6月26日8:00到6月27日18:00。执信中学天河校区被录取学生的监护人需于6月27日上午11:30前到该校天河校区确认学位、领取录取通知书。天河外国语学校要求被录取的学生于6月24日当天14:30-16:00到学校报到、确认学位,学生和一名监护人必须到场签名确认,逾期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