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丨已出线的法国队还会和葡萄牙队“动真格”吗?
2021-06-22 20:31:17

6月24日凌晨3点,2021欧洲杯小组赛F组最后一轮将上演焦点大战,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对阵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两队近5场历史交锋,法国队3胜2平优势明显。在去年10月和11月的欧国联两回合比赛中,法国队主场0-0与对手战平,客场1-0取胜。2016年欧洲杯双方在决赛中会师,90分钟战成0-0,加时赛埃德远射破门完成绝杀,葡萄牙队首次在大赛中称雄。

根据本届欧洲杯的晋级规则,6个小组当中,每个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16强。目前B组第3名芬兰队积3分、净胜球-2;C组第3名乌克兰队积3分、净胜球-1;换而言之目前已经4分在手的法国队已经获得了一个晋级16强的名额。如果法国队最后一轮击败葡萄牙队,他们就将排名小组第一。如果法国队战平葡萄牙队,他们确定进入小组前两名。

葡萄牙队目前积3分、净胜球1;就算葡萄牙队最后一轮输给法国队,但只要分差在一球或以内,葡萄牙队也可以晋级16强。外界原本期望法国队和葡萄牙队的小组一战将会是一次双方拼个“你死我活”的激战,但目前看来“拼个鱼死网破”对交战双方来说是最不划算的。双方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双方都没有必胜的需要,双方都是以夺冠为终极目标,双方都有保留实力的需求。只要比赛中不出现“意外”进球,双方打平的概率极高。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对阵卡

6月24日 3:00

葡萄牙VS法国

(世界排名5)(世界排名2)

球队 积分

法国 4

德国 3

葡萄牙 3

匈牙利 1

预测:平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