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丨一场绝地求生,丹麦队从小组垫底冲到第二出线
2021-06-22 20:25: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6月22日,欧洲杯B组丹麦队在哥本哈根主场4:1大胜俄罗斯队。丹麦队获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16强,而俄罗斯队则从第二跌至第四惨遭淘汰。

小组赛首场丹麦队就遭受意外打击,核心中场球员埃里克森场内突发心脏病倒地不起令全体队友心神恍惚,丹麦队因此主场爆冷0:1不敌芬兰队。

次轮面对强劲的比利时队,丹麦队苦战惜败,因此前两轮过后零分垫底。

最后一轮丹麦队必须获胜,还要看另一场比利时队与芬兰队的结果才有出线机会,可谓是背水一战。

正是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丹麦队终于拿出了最佳表现,从比赛一开始就不断发起进攻,全场控球率达到65%,全队射门16次其中10次射正。俄罗斯队此役只有6次射门2次射正,最终丹麦队主场大胜。

在全场比赛结束后,丹麦球员和教练们围成一圈,通过手机不断刷新另外一场的比赛结果,最终确定晋级后,才开始与主场的球迷尽情庆祝。

最终B组比利时队积9分获得小组第一,丹麦队、芬兰队、俄罗斯队同积3分。小组同分球队需要先比较相互间的战绩,丹芬俄三队之间交锋都是1胜1负,三队小循环净胜球数丹麦2球、芬兰0球、俄罗斯-2球,因此丹麦队获得了B组第二,芬兰队获得B组第三,俄罗斯队小组垫底。

正是考虑到赛制的需要,丹麦队本场比赛也在有意识地多刷净胜球,从第38分钟达姆斯加德远射破门开始,第59分钟鲍尔森利用对方回传失误再下一城。虽然第70分钟久巴罚进点球缩小差距,但是第80分钟和第82分钟克里斯滕森以及迈赫勒连进两球,最终令丹麦队将净胜球调整到正数。

丹麦队本场创造了不少纪录,包括大赛中单场打进4球,这是他们在1998年世界杯之后首次做到;上一次在欧洲杯中单场至少进4球更是远在1984年;小组前两场全败但最终却能晋级淘汰赛,这是欧洲杯历史上首次有球队做到;这是丹麦队自2004年以来首次从欧洲杯小组赛中出线;这也是他们37年来在欧洲杯中的最大分差胜利。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丹麦队将对阵A组第二的威尔士队,以他们目前的状态和士气来说,表现相对平庸的威尔士队恐怕难以阻挡他们继续前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