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奥运用球 中国女足展开备战
2021-06-21 22:41: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距离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首战进入1个月倒计时,近期中国女足在香河国家足球集训基地进行备战。中国队首战对手巴西女足上周末公布了东京奥运阵容,35岁的老将玛塔领衔球队。

中国女足于6月10日在香河国家足球集训基地展开新一期备战。尽管近期当地日间最高气温基本在30度以上,但过去一周,中国女足仍然保持一日两练,上午进行健身房训练,下午在场地进行训练。在本次集训之前,中国足协拿到东京奥运会比赛用球,据介绍,该球的球感较以往更重一些,因此球队要通过日常的训练适应新球。

今年4月,中国女足通过奥预赛附加赛两回合的比赛击败韩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决赛圈。随后,国脚们回到各自俱乐部参加联赛以及全运会预赛。教练团队通过系列比赛将刘靖、乌日古木拉、龙晨补充进国家队,但她们能否进入最终名单,还是未知之数。

中国女足与巴西女足的首场小组赛将于7月21日打响,中国女足也将是中国代表团首个在东京奥运亮相的代表队。根据安排,中国女足将在香河训练到7月16日,随后启程前往日本仙台,迎接7月21日与巴西女足的首战。

上周末巴西女足亦公布18人名单,名单中有11人此前有过奥运会征战经验。队中35号的传奇球星玛塔将担任队长,第五次随队征战奥运会。18人名单中,43岁的老将福米亦赫然在列。巴西女将将于6月25日先前往美国波特兰进行集训,随后7月15日前往日本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