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线上开幕
2021-06-21 22:45: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19日,2021中国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增城荔枝节)正式启动。据悉,此次荔枝节开幕式通过网络直播在线举行,全面展示增城在红色传承、历史文化、非遗文创、文旅助农、美丽乡村、婚庆旅游、智慧旅游等方面的成果与特色。并在线发布了增城“感知城市•读懂红色增城”红色旅游专线、“活荔增城•增城运动”旅游专线、“甜蜜增城•增城婚庆”旅游专线、“秀荔增城•增城乡村”旅游专线等四条精品旅游专线。

据悉,本次增城荔枝节继续深化“荔为媒,知增城”的主题,由九个系列活动组成,包括“增城文旅智慧导览系统”“增城有礼•2021线上增城文旅市集”“广州城市旅游卡•增城优惠季”“超级网红•增城直播”“搭地铁·游增城·品荔香”等线上系列活动,通过广州旅游协会、文旅企业及直播机构的合作,持续对增城的文旅产业进行宣传推广,带动增城文旅产品及当地特产的线上销售,提升“广旅手信•增城有礼”的品牌形象,营造增城“食、购、游”的文旅氛围。

记者在直播中看到,开幕式启动了“增城旅游”智慧导览系统,实现增城地区景区景点、酒店民宿、旅游餐饮、旅游手信、旅游线路的在线展示、讲解、实景VR、导航导览等功能,增城智慧文旅平台的正式上线,将全面提升增城文旅产业的融合创新。同时,活动直播把“红色之旅”舞蹈、“红色增城”朗诵、“美荔增城”粤剧、“增城文旅”Rap、自行车/滑板“运动旅游”等精彩表演融入增城的红色景点、旅游景区及运动绿道之中,精彩的表演和美丽的风光同时呈现在观众面前,将艺术人文、红色印迹和自然景观完美地融合,宛如一部增城山水文旅大片。在体育冠军们对增城文旅的祝福声中,“增城全域旅游拼图”全面点亮,2021中国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增城旅游”智慧导览系统。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