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心脏病的二胎妈妈,幸运遇上了她
2021-06-21 20:16: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白恬)“王主任,幸好有你们在这,我太太才能平安分娩。”6月17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陈女士在荔湾妇幼保健院顺利剖宫产下自己第二个孩子,陈女士的丈夫对医生满是感谢地说道。 

怀孕分娩对曾做过心脏手术的陈女士而言,是一件充满风险的事情。2020年,怀上二胎的陈女士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定期产检。6月3日,陈女士居住的中南街实施封控管理,此时已经怀孕36周的她和家人非常焦虑。第二天,得知广医三院产科医疗队驻点荔湾妇幼支援,陈女士联系社区三人小组,找到在荔湾妇幼支援的广医三院产科副主任医师王晓怡。 

“考虑到她做过心脏手术,又是疤痕子宫、还合并有妊娠期糖尿病,属于严重高危的孕产妇,我们第一时间和‘大后方’进行了远程多学科会诊。”王晓怡介绍,在远程会诊中,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主任陈敦金亲自指导为患者制定了围分娩期管理方案,包括手术计划、术前术后监测计划及应急预案。 

王晓怡为陈女士实施剖宫产手术。通讯员供图

6月17日,王晓怡在荔湾妇幼为孕38周的陈女士实施了剖宫产手术,陈女士平安生下一个男宝宝,术后恢复良好,并于6月20日顺利出院。出院时,陈女士的丈夫特意写下一封感谢信。“收到感谢信,我很感动,在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能感受得到患者真诚感谢,再辛苦我也觉得值得。”王晓怡说道。 

记者了解到,从6月5日驻点支援荔湾区妇幼保健院以来,广医三院产科8位医护团队与社区“三人小组”、荔湾妇幼医护,一起筑起一道芳村母婴生命健康的守护墙。截至目前,在荔湾妇幼保健院,王晓怡和她的团队为95名孕产妇保驾护航,共迎接20多名新生儿的到来。

“新生命的诞生,就是新的希望。”王晓怡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