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大涨超19%! 子公司特来电拟引进亿纬锂能等战投
2021-06-21 12:31: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特锐德今日高开高走,截至记者发稿前,已封住20%涨停位置。

消息面上,特锐德6月20日晚公告,子公司特来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亿纬锂能等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拟通过其自身或旗下基金对特来电进行增资,投后估值约为136亿元,增资金额合计约3亿元。

据公告,本次投资人认购特来电增发股份的价格为人民币14.60元/股,认购总价款为人民币2.9亿元。认购价款中人民币1986万元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7亿元入公司的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特来电的注册资本从人民币9.1亿元增至人民币9.3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特来电于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净利润为-7769万元,亏损较2019年有所减少。截至2020年末,特来电拥有净资产18.66亿元。

对于此次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投,特锐德指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充电网成为大规模电动汽车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前置条件,充电网建设将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水平和社会运行效率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