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影《我的体育老师》获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五项提名
2021-06-20 11:49: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第九届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近日揭晓提名名单,广东出品的电影《我的体育老师》成功入围国际长片单元,并荣获最佳场景设计、外语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外语片、最佳长片和外语片最佳导演五项提名。

据了解,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是国际艺术电影人联合举办的电影节,之前已经举办过八届,中国电影《归来》《一江春水》《罗非是条鱼》在该电影节获过奖。该电影节也被业内誉为“独立电影制作人交流盛会”。

体育老师刘昊辰帮高三学生们“夺回”体育课。片方提供


此次《我的体育老师》入围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也代表着对影片的认可。电影节评委们表示,《我的体育老师》让他们看到中国青少年与众不同的精神面貌,看到了青春的中国和鲜活的广州,以及广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更多中国电影人做出更优秀的现实题材作品,让更多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走向世界。

这部电影讲述新来的体育老师刘昊辰,捍卫高三学生上体育课的权利,扭转了大家对体育的偏见,并带出致敬青春的主题。该片由广东著名导演周勇执导,由新生代演员孙嘉麟、魏璐领衔,知名演员侯天来、孙洪涛、王奕盛、郭丰周、沈陶然等连同仟承、曾俊峰、冯依依等40多名素人学生共同演绎。

在得知影片入围后,导演周勇表示:“拍摄《我的体育老师》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对剧本的打磨、修改,还有团队之间的配合,都不容易。此次入围,不但是对所有主创人员努力的肯定,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感觉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