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高校新学院揭牌 请来无人机当“嘉宾”
2021-06-18 21:37: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林延军)一台无人机徐徐拉起红绸布,另一台无人机全程直播……6月18日,一场特别的揭幕仪式在广州软件学院举行。这天,该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随着室内嘉宾的揭牌,户外两台无人机“嘉宾”也掀开了新学院的“红盖头”。

无人机为新学院“揭牌”。通讯员供图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和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亮相,广州软件学院执行董事兼常务副院长、产业学院院长迟云平宣布学校首个微专业“数字影视制作”正式发布。据介绍,“数字影视制作”微专业学制为1年,共13个学分,首次开设两个班共招80人,实行小班教学。

嘉宾揭牌。通讯员供图

“‘微专业’是学校探索产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是与前沿技术和新兴岗位适配的一组以凸显实践能力作为表现形式的专业课程模块,是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的有效路径。”迟云平介绍,产业学院首批还将陆续开设“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网络空间安全”“数字创新创业”等微专业。

随着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和经济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相关领域也成为高校育人新方向。据悉,该校将紧密对接从化区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与需求,统筹推进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科技园项目建设,整合优势学科专业对接产业资源,打造特色产业学院。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和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揭牌亮相,是学校实施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适应社会需要、提升办学品牌的有力抓手。”广州软件学院院长张强表示。

挂牌仪式上,广州软件学院还与奇安信、百利文仪、中软国际、广东省软件科学园、广东省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签订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