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康购药”买药可用医保支付 满79元免运费
2021-06-18 16:29: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穗康购药”平台又推出便民措施!记者从广药集团获悉,为方便市民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购买非处方药,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在疫情防控期间试行开展“穗康购药”平台购买非处方药医保个人账户互联网支付。从6月17日中午12时起,在“穗康购药”上将增设“非处方药医保专区”,在专区购药可选用广州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线上支付。

据悉,广药集团旗下的健民医药连锁为本次互联网医保支付试点的定点零售药店,也是“穗康购药”配送业务的具体执行单位之一。“非处方药医保专区”由健民医药连锁负责运营,首批将上线逾935个非处方药品种,涉及外用药、胃肠道用药、滋补药品、五官科用药、儿科用药等22个品类,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用药需要。同时,健民连锁健之道大药房推出优惠活动,订单满79元就可以免运费。

据介绍,在“穗康购药”平台使用医保支付十分简单,只需要在订单支付页面勾选医保支付,系统会跳转到“医保移动支付”小程序,进入医保支付页面。若未绑定医保电子凭证,屏幕会出现“立即绑定医保电子凭证”按钮,按提示进行绑定后,就可以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支付。非广州职工医保参保人的支付操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