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新市街新增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点
2021-06-17 17:20: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露 通讯员 叶结菲)"这里什么时候大变样了?”近日,白云区新市街汇侨路口的墙面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的注意,附近居民纷纷表示,不仅好看了,格调也不一样了。

记者从新市街道了解到,位于新市街汇侨路与机场路交界处的电热设备厂小区外墙经升级改造,该街通过墙绘的方式让其变得焕然一新,美化了风景的同时,也成了新市街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打卡点。

据了解,这面老旧外墙,是20世纪70年代初的建筑,因为处于新市街汇侨路和机场路交界处,作为主要路段路口,这个50米长的墙也成了主要的宣传阵地。新市街党工委副书记戴刚元表示,通过拆除墙上原有的宣传海报,将墙体重新填补、翻新,以手绘的方式让墙体继续发挥宣传作用是最一举两得的,既不会继续对墙体造成伤害,也可以让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处于新市街汇侨路和机场路交界处的50米墙体迎来“大变身。”通讯员供图


如今这面50米长的墙体,已变身党史学习长廊,通过精炼的文字和醒目的画面,改为向居民宣传党史。对于旧墙"换装",附近居民纷纷给出“好评”。在走访的过程中,黄先生就告诉我们,墙绘的方式让人耳目一新,更适应现在快节奏的社会需求。


升级改造后,老旧墙体焕然一新。通讯员供图


一直以来,新市街都在紧扣群众所需,扎实开展工作 ,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脚到为民办实事上。戴刚元表示,接下来,新市街将继续深挖党建主题,利用好辖区墙面、楼宇空间等,打造党建宣传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