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C罗场内场外都是戏 不服不行
2021-06-16 19:52: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欧洲杯首轮,格雷罗帮助葡萄牙队打破僵局,几分钟后葡萄牙队获得点球,C罗操刀主罚稳稳罚进。这是他在欧洲杯正赛的第10个进球,他超越普拉蒂尼成为欧洲杯正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比赛进入补时第2分钟,C罗再次将自己创造的纪录打破,他冷静晃过匈牙利队门将古拉奇,打空门得手,在锁定胜局的同时,将自己在欧洲杯正赛的进球数改写成了11个。

不仅如此,C罗这一场还创造了多个纪录——世界大赛出战次数最多的欧洲球员(39场)、连续9届世界大赛全部进球、欧洲杯胜场最多纪录(12胜)、三次在欧洲杯正赛单场梅开二度(上一届他也在对阵匈牙利队时梅开二度)、参加五届欧洲杯的历史第一人。另外,C罗以36岁零130天的“高龄”成为在欧洲杯正赛单场梅开二度年龄最大的球员。

赛后,欧足联将C罗评为本场比赛最佳。C罗在领奖时表示:“重要的是赢得比赛。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对手防守非常好,但我们进了3个球,我非常感谢球队帮助我进了两个球,成为比赛之星。”

其实关于C罗在本届欧洲杯上的演出,最有趣的一幕还是在场外。在葡萄牙队对阵匈牙利队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C罗拿掉了主办方准备的可口可乐,并举起矿泉水瓶,建议大家多喝水,他的这一举动让可口可乐损失惨重。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C罗将两瓶可乐拿掉,并表示:“喝水,不要可口可乐。”因为C罗这个举动,可口可乐公司的股票当天直接下跌了1.7%,市值蒸发了34.93亿美元。

可口可乐是欧洲杯主要赞助商之一,欧足联不得不站出来表示:“如果没有品牌赞助,那足球的各个层面都没法投资。可口可乐拥有支持体育运动的悠久历史。”

可口可乐公司也做出回应,表示他们为新闻发布会上的教练和球员准备了多种饮品,其中就包括纯净水。作为多年的赞助商,这家公司接下来有可能对欧足联施压,西班牙媒体认为,欧足联有可能会因此处罚C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