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横扫掘金晋级
2021-06-14 15:27: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在6月14日举行的NBA季后赛上,太阳队客场125-118击败掘金队后,以4-0的系列赛总比分横扫掘金并挺进西部决赛。太阳队球星保罗贡献37分和7助攻,队友布克得到34分和11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掘金队核心约基奇只打了28分钟,之后他被判二级恶意犯规、遭驱逐出场。本场比赛约基奇得到22分、11篮板和4助攻。约基奇成为了继1989年的“魔术师”约翰逊之后,又一位在季后赛被横扫出局的常规赛MVP。

保罗的稳定表现,无疑是太阳队能够横扫对手晋级的主要原因。本轮系列赛,保罗在罚球上的表现极其出色,他22罚22中,命中率高达100%。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保罗说道:“两年前他们说我不行了,说我再也赢不了了。这不是关于我,而是我们。竞争,我不是为了别人打球,我是为了我的球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太阳队横扫掘金队进入西部决赛后,ESPN旗下的数据网站FiveThirtyEight更新了他们的总冠军以及季后赛概率预测。太阳队进入总决赛的概率提升到48%,夺冠概率为27%。

下一轮,太阳队的对手将会是爵士队和快船队的胜者。如果爵士队和快船队要打抢七,那么太阳队将获得9天的休息时间。目前在另一边的西部半决赛中,爵士队系列赛总比分2-1领先快船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