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为比利时队摘掉“伪强队”帽子
2021-06-13 17:38: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在6月13日举行的2020欧洲杯B组首轮的比赛中,比利时队3比0完胜俄罗斯队获得开门红。比利时队前锋卢卡库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替补出场的右后卫穆尼耶贡献一助攻和一进球。

这是两队第13次交手,此前比利时6胜2平4负。在7场正式交锋中,比利时取得5胜2负。卢卡库在比赛上独中两元,他因此成为欧洲杯进球最多的比利时球员(4球)。他在国家队进球总数也增加到62球,追平伊布和罗纳尔多,并列史上第29位。

本次欧洲杯卢卡库如果再进1球,就将追平并列第27位的苏亚雷斯。在这项统计中,现役球员里还有莱万(66球)、内马尔(66)、梅西(72)、切特里(印度、74球)、阿里-马卜胡特(阿联酋、75球)、C罗(104球)排在卢卡库前面。在这些球员中,年仅28岁的卢卡库无疑最具年龄优势。卢卡库近年进球数据也表明其势头之猛,2017年8月以来,他代表比利时35场比赛参与了球队的46个进球(39球7助),场均超过1球,是同期世界上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而在此之前,他在国家队59场比赛只打进23球。

有舆论认为,卢卡库在国家队取得长足进步,离不开球队助理教练亨利的悉心栽培。亨利,曾为法国队攻入51球的他,他在国家队的经验让卢卡库从中获益良多。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比利时队为本场大胜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后卫线上卡斯塔涅和维尔通亨受伤下场,卡斯塔涅已肯定无缘本届剩余赛事。上半时第24分钟,卡斯塔涅与库贾耶夫争顶时受伤倒地,卡斯塔涅被撞得面部变形,敷着冰袋被换下。

赛后,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透露,卡斯塔涅眉骨两处骨折,“真是个坏消息,很遗憾卡斯塔涅已经无缘剩余比赛了。他的照片已经拍好,两处骨折,现在他要接受必要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