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网购要小心,谨防“客服”突然关心
2021-06-13 17:09: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罗惠 杜玉)一年一度的618网上大型促销活动来袭,除了买买买之外,有啥需要注意的吗?6月13日,广州警方提醒,网购后谨防“冒充客服”诈骗,可能你在凑单满减的同时,骗子也忙着趁火打劫。

事主林女士接到“网购平台客服”来电,对方称事主在网购平台上买的产品质量有问题,现可办理退款理赔。对方让事主到支付宝的备用金内领取300元,一定不能领多。事主按照对方指引打开支付宝的备用金发现有500元,对方称事主恶意领取多了200元需要退回。随后又称事主因恶意领取,导致归还超时,要及时转一笔金额到他们的“虚拟银行账户”,验证无误后便会返还事主。事主轻信对方,转账后,对方称转账操作失误要求再转一次,事主意识到被骗,最终共计损失2万余元。

事主王女士接到 “网购平台客服”来电,对方称事主网购的商品质量有问题,可以双倍退款理赔。对方让事主下载某聊天软件进行语音聊天,指引事主通过清空银行账户的方式,办理退款理赔手续,并称事主的转账金额验证成功后将原路返回。事主转账后,对方提出因事主的银行存款还未完全清空,退款理赔失败,又指引事主在借贷平台进行贷款,将贷款金额再次转账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当对方继续要求事主贷款转账时,事主意识到被骗,共计损失6万余元。

广州反诈中心提醒:凡是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应保持警惕,务必通过官方途径(通过购物平台直接联系商家或平台客服)核实确认,切勿跳出原有平台私下加微信或QQ操作。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求助、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