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水警设立水域封控点,全力落实封控措施
2021-06-13 16:25: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谢海彬 张毅涛)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针对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为配合做好疫情封控工作,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在环芳村片区的白鹅潭和广州圆水域设立2个水域巡防封控卡点,每天出动船艇6艘、警力60名,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环封控区水域的实兵和视频巡防,全力以赴,落实全市防控工作部署,维护水域治安秩序。

广州圆水域封控卡点正式设立。通讯员供图


从6月3日下午起,荔湾区芳村片区已实行封控措施。根据市公安局部署,水上分局在环芳村片区水域设立封控卡点,全力配合做好封控工作。每个封控卡点配备1艘机船、2艘快艇,每天安排30名警力轮班值守、执勤。

水域封控过程中,民警以巡逻机船为指挥中心和补给母船,利用快艇在任务水域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同时,发挥视频监控室信息平台作用,对环芳村水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查;劝离误闯封控区人员和下水野泳人员。加强沿岸码头、亲水平台、河涌口等部位周边水域巡查,重点强化夜间时段巡防和值守。同时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建立疫情防控人民阵线。

堵截、盘查任务水域可疑船艇和人员。通讯员供图


劝离下水野泳人员。通讯员供图


广州水警提醒:所有人员必须遵守法律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得违反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规定。私自通过水路、利用或自制水上交通工具离开封控区,或协助封控区人员离开封控区,不但可能危及自身安全,还可能产生疫情传播风险。对不落实防控措施和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加强夜间巡防。通讯员供图


此外,珠江水文复杂,水下环境复杂,在珠江野泳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极易造成溺水事故,切勿私自到珠江野泳。暑期将至,学校、家庭、社区要共同配合,加强对孩子的涉水安全教育,避免孩子独自到临江、临水的区域游玩或下水野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