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阳江6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2021-06-13 16:00: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药监)记者13日获悉,近期,阳江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零售药店进行了多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342人次,共检查零售药店1121间,责令整改10间,停业整顿6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阳江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在阳江全市推动实施在零售药店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分析预警能力。截至目前,阳江市药店已在“广东智慧药监”系统报送购药人员信息42.7万条,有效提升“哨点”监测的敏感性。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阳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暗访检查行动,进一步激活零售药店“防控墙”“哨点”作用。经检查,大部分药店能按要求执行《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登记报告制度、日常清洁及消毒、进店测温扫码、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但也有部分药店疫情防控意识薄弱,存在未按要求落实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根据省药监局等四部门《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在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等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对违反规定的零售药店当场责令停业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