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蟒蛇凌晨光顾鸡棚疯狂“吃鸡”,消防紧急捕捉放生
2021-06-13 11:47: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 卓珮玮)记者今日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6月10日0时5分,肇庆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怀集县诗洞镇一村民鸡棚发现一条将近三米长、四十多斤重的大蟒蛇偷吃村民鸡棚里的鸡,请求帮忙捕捉。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车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条长近3米的蟒蛇藏匿在村民的鸡棚角落里,旁边躺着一只被咬死的鸡。“饱餐”后的蟒蛇行动缓慢,移动困难。两名消防员立即穿好个人防护装备,小心翼翼地分为左右两侧慢慢接近大蟒蛇,相互利用两个捕蛇器夹住蛇的七寸处,将蛇头牢牢控制,并小心翼翼地放进事先准备好的大型收纳箱。

其中一名消防员试图将大蟒蛇的身体放进箱子的时候,大蟒蛇突然猛地反抗,拱起蛇背张开血盆大口准备出击。幸好另一名消防员眼疾手快将蛇头拖到桶内,制止了蛇的进攻,最终成功将蟒蛇装入收纳箱里。

随后消防员联系怀集县野生动物保护站,由保护站将蟒蛇放归于怀集县野生动物保护区。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夏季蛇类活动频繁,若发现蛇在居住区域出现,切勿贸然行动自行捕捉,应该求助相关部门,以免发生危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