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队坐镇主场 不怵“欧洲红魔”
2021-06-11 21:03: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6月13日3时,欧洲杯B组将迎来强强之争。比利时队将对阵俄罗斯队,两队都希望能在“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

本组一共有四支球队,在第一轮比赛中,芬兰队将挑战实力强大的1992年欧洲杯冠军丹麦队。芬兰队第一次打进欧洲杯正赛,想击败丹麦队有很大难度。排名世界第一的“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将迎战排名世界第38位的俄罗斯队。虽然两支球队排名差距很大,可是比利时队想击败俄罗斯队也并不轻松。

外界普遍认为,这个小组中,比利时队、俄罗斯队和丹麦队都有出线的希望,且三队实力差距都比较小,因此小组中每一场比赛都不容忽视。

比利时队在本次欧洲杯的阵容相当豪华。他们的阵容中大多数球员都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比利时队的身价总额高达6.6亿欧元,在整体身价对比上高于俄罗斯全队五倍以上。比利时和俄罗斯一共交手过六次,成绩是五胜一平。

比利时队核心球员德布劳内因为在欧冠决赛中受伤,目前正在恢复之中,可能将无法赶上第一场小组赛。好在比利时队在三条线上有着众多的顶级球员,他们常常使用352的阵型,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很可能是锋线上由卢卡库和默滕斯搭档,兼具高度、速度与灵活性,阿扎尔是否能够出场应该会视其状态而定。中场方面,两个边前卫大概会是卡拉斯科和默尼耶,小阿扎尔也将是卡拉斯科的有力竞争对手,这两个边前卫都有较强的突破能力。

在德布劳内和维特塞尔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比利时队应该会以蒂莱曼斯为中场核心,搭档登东科尔和沙兹利,蒂莱曼斯作为比利时队希望之星,也许会在这场比赛中大放异彩。后防线的三中卫体系下,原来的中卫搭档托比和维尔通亨因为年龄增大状态大不如前,这将会给俄罗斯队不少机会。好在三中卫中的德纳耶尔状态不错,效力于里昂的他也许能给这条老迈的防线带来稳定因素。比利时队最后一道防线还有皇马门神库尔图瓦坐镇,他将会力保比利时队城门不失。

俄罗斯队也有他们的秘密武器,那就是高中锋久巴。俄罗斯队目前实力和两年前打入世界杯八强时并无太大变化。身体素质出色、跑动积极依然是他们的特点,主打久巴高中锋战术,拥有令任何人都不容小觑的进攻力,此外索波列夫和萨布罗尼都具备很强的攻击力。中场方面戈洛温在摩纳哥表现愈发出色,日科夫和索伯宁也都是世界级的中场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