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广州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2021-06-11 18:55: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气象部门预计,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端午假期广州市将有一次中雷雨、南部大到暴雨的降水过程,广州港区风力将加大至6-8级。气象部门提醒,端午假期阳光和雷雨相伴,需注意防御局地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过去十年,端午节期间的广州有67%概率会下雨,最高温为30~35℃。今年端午广州的天气会怎样呢?答案是既有阳光又有雷雨,而且下雨是越来越明显。上述的天气主要是热带低压影响所致。据了解,6月11日14时,位于南海中部海面上的扰动云团已发展为热带低压(6级,13米/秒),14时其中心距离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向约335公里(距离我市约560公里),也就是北纬17.6度、东经113.3度。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强度略有加强。具体来看,受上面提到的热带低压影响,11日夜间起广州港风力将加大至6~8级;12-13日广州多云可见阳光,日间较为炎热,午后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14日(端午节当天)降水趋于明显,南部番禺、南沙区有大到暴雨,最高气温略降至30℃左右。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2-14日,南部大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具体预报为:12-13日,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北部市县32~35℃,其余市县29~31℃;14日,珠三角中南部和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雷州半岛32~34℃,北部市县31~33℃,其余市县29~31℃。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受到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全市将有一次中雷雨、南部大到暴雨的降水过程,广州港区风力将加大至6-8级。具体预报如下:12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3℃;13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2℃;14日,中雷雨,南部有大到暴雨,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