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对决,“双士”主打快攻牌
2021-06-11 21:03: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6月12日21:00,2020欧洲杯小组赛首轮A组第二场比赛将在阿塞拜疆巴库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对阵双方为威尔士队与瑞士队。威尔士队上一场热身赛0:0战平阿尔巴尼亚队,瑞士队上一场热身赛7:0大胜列支敦士登队,三场热身赛全部取胜,状态火热。

威尔士队是上届欧洲杯的黑马,队史首次参加欧洲杯就打进4强,八强战中3:1淘汰了当时的夺冠热门比利时队,半决赛中0:2不敌后来夺冠的葡萄牙队。当时贝尔、拉姆塞等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惊艳欧洲。

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阶段,威尔士队与克罗地亚队、斯洛伐克队、匈牙利队以及阿塞拜疆队同组,最终8战取得4胜2平2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打入正赛。预选赛中,当家球星贝尔贡献2粒进球,此外前锋摩尔以及中场拉姆塞也各自拥有2球进账。

威尔士队最新一期26人大名单中,锋线位置依旧由贝尔领衔,他目前以33球高居队史射手榜榜首。中场由拉姆塞领衔,此外还拥有曼联中场詹姆斯。后卫则有戴维斯、罗登以及冈特坐镇。球队总身价约为1.7亿欧元,平均年龄为25.6岁,整体较为年轻。

威尔士队主帅是曼联名宿吉格斯,但是他此前因涉嫌殴打女友而被拘留,已被暂停主教练一职,目前球队由助教佩奇带领。后者将全权指挥威尔士队本次欧洲杯的所有比赛,目前佩奇共带队踢了8场比赛取得4胜2平2负。

瑞士队现排名世界第13位,已经连续四次打进世界杯,连续三次在世界杯上进入16强。瑞士队球员大多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后防线上的中卫组合是德甲的阿坎吉、埃尔维迪,两人在多特蒙德和门兴都坐稳主力,实力不俗;后腰是阿森纳铁闸扎卡,欧预赛上只丢掉6球,防守的强度可见一斑。

瑞士队此前共参加过4届欧洲杯,其中最好成绩是在2016年,与法国队、阿尔巴尼亚队以及罗马尼亚队同组,最终3战取得1胜2平,以小组第二挺进淘汰赛,不过首轮便不敌莱万领衔的波兰队,最终止步于16强。

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阶段,瑞士队与丹麦队、爱尔兰队、格鲁吉亚队以及直布罗陀队同组,最终8战取得5胜2平1负以小组第一轻松出线。预选赛中,24岁的前锋克莱迪克表现出色,期间贡献3粒进球。队长扎卡以及前锋恩博洛也都有2球进账。

瑞士队最新一期26人大名单中,有19名球员效力于五大联赛,其中11名球员在德甲踢球。锋线上由29岁的前锋塞费洛维奇领衔,恩博洛、穆罕默迪以及瓦尔加斯都具备不俗的得分能力。中场由队长扎卡以及沙奇里领衔,此外还拥有扎卡里亚和索乌这两名法兰克福主力中场球员。后防线则由多特蒙德主力后卫阿坎吉以及门兴格拉德巴赫后卫埃尔维迪坐镇。门将方面依旧是国门索默担任球队一门。球队总身价约为2.8亿欧元,平均年龄27岁,且只有3名球员超过30岁。

57岁的佩特科维奇是在2014年世界杯后成为瑞士队主教练,并带队打入2016年法国欧洲杯并闯入十六强。目前带队参加了73场比赛取得40胜13平20负,执教胜率约为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