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贝尔当选最佳防守球员
2021-06-10 19:02: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捧起了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奖奖杯。在投票中,100位评委有84人将第一选票给了戈贝尔,戈贝尔以464分的总分击败本·西蒙斯、德雷蒙德·格林,4年内第3次夺得最佳防守球员奖。

戈贝尔获奖后更新推特,表达了内心感想,他写道:“感恩一切……感谢质疑者,感谢支持者,更重要的是,感谢我的队友们以及我身边所有每天都督促我进步的了不起的人们,我们才刚刚开始。”

对于戈贝尔,外界一直充满质疑。比如对他的大合同,专家、名宿时常以戈贝尔5年2.05亿美元的续约合同为梗嘲讽戈贝尔。比如对他的防守全能性,很多人认为戈贝尔离开禁区便失去威慑力,在季后赛是很容易被针对的点。

但数据不会骗人,戈贝尔的价值最终获得了肯定。根据数据网站Cleaning the Glass的统计,刨除垃圾时间,当戈贝尔在场,爵士百回合失分比他不在场少了12.7分之多。从2006-2007赛季以来,戈贝尔这一数据排名第1位。排在第2位的是2015-2016赛季的格林,他这一数据为11.9分。

目前比较权威的4大防守表现衡量数据体系包括FiveThirtyEight推出的D-RAPTOR值、ESPN的防守真实正负值、Dunks&Three推出的防守估算正负值以及BBall Index推出的D-LEBRON值。结果是,在这四份榜单上,戈贝尔全部排在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