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民办小学今天电脑派位
2021-06-10 16:11: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6月10日,越秀区民办小学电脑派位仪式顺利举行。据了解,越秀区民办小学共2所,分别是越秀区雄鹰学校和越秀区汇泉学校。今年越秀区雄鹰学校核定招生计划数是2个班、90人,越秀区汇泉学校招生计划数是4个班、180人。

今年,按《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在属地区范围内按照属地区教育局核定的招生计划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面向属地区招生,无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跨区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电脑派位录取。报读民办小学的学生在全市统一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系统根据民办学校招生区域、学生有关信息(包括户籍地址、居住证地址等信息)自动匹配符合条件的学校供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选择报名,可填报1至2个平行志愿。

目前,越秀区民办小学共2所,分别是越秀区雄鹰学校和越秀区汇泉学校。今年越秀区雄鹰学校核定招生计划数是2个班、90人,越秀区汇泉学校招生计划数是4个班、180人。由于两所小学均没有开设寄宿,故两校均仅面向越秀区招生。根据“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分发到越秀区教育局报名信息显示,两所民办小学报名总人数468人,报名越秀区雄鹰学校188人,报名越秀区汇泉学校280人,其中同时报名两校32人。由于两校报名人数均大于招生计划数,故由越秀区教育局公开对两校实行电脑派位录取。

电脑派位结束后,广州市公证处对现场派位结果进行公证,电脑派位录取名单由越秀区教育局领导现场签批并加盖公章,立刻生效。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将于当天下午5时前在越秀教育网站上发布,并由越秀区雄鹰学校、越秀区汇泉学校在校门前张贴公告。

6月21日—6月23日,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登录到民办小学报名系统进行录取确认。6月26日,选择到两校就读的新生进行注册。逾期未办理注册手续的视为放弃民办学校录取资格;凡资格审核不符、提供虚假材料的一律取消拟录取资格。对于已被民办学校录取但自愿放弃民办学校学位的越秀区户籍适龄儿童,由越秀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义务教育公办学位。如两校在新生注册后未完成核定招生计划,将由学校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进行补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