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阿根廷队遭遇两连平
2021-06-09 23:18:4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6月9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8轮,阿根廷队客场2:2战平哥伦比亚队。梅西再次陷入苦战,虽有3次威胁性射门,可惜都被化解。

阿根廷队上轮被智利队逼平。此役罗梅罗和帕雷德斯为阿根廷队先进两球,但是穆里尔通过点球为哥伦比亚队扳回一城,博尔哈94分钟打进“绝平”球。

西班牙媒体关注梅西的表现,他们认为梅西本场比赛的表现“及格”,有3次得分良机,无奈被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封堵。梅西上半场是战术棋子,不用像过去那样扮演英雄的角色。上半场他有一次任意球的机会,然而奥斯皮纳没让梅西的射门变成进球。下半场,阿根廷队整体运转水平下降,被哥伦比亚队所压制。

第43分钟时,梅西完成了此役个人第一次射门。在禁区弧左侧,梅西踢出了一记非常精彩的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后飞向后点,奥斯皮纳飞身扑救脱手,好在很快做出了第二反应。

第57分钟时,梅西完成了此役个人第二次射门。在右侧禁区前,梅西左脚再次踢出高质量任意球,皮球飞向球门右上死角。但是状态上佳的奥斯皮纳拔地而起,他用单手指尖将球挡了出去。

84分钟时,梅西完成此役个人第三次射门。他在禁区中路乱战中,左脚大力低射。奥斯皮纳快速降低重心,用一记不可思议的左手扑救,把梅西这个近距离必进球挡了出去。

由于阿根廷队中场实力不强,梅西不得不长时间待在中场串联组织,阿根廷队目前这种让梅西“既当爹又当妈”的打法,极大浪费了他的射门天赋。

在巴萨,梅西打10号位的时候,有大量有天赋球员围绕他做文章。但是阿根廷队的进攻一片混乱,梅西此役触球仅为63次,平均每1分半钟才能触球一次。此役梅西全场37次传球36次成功,其中包括3个关键球,但是踢满全场却只有37次传球,这个数据显然不理想。

对于美洲杯和世界杯冠军有着强烈渴求的阿根廷队和梅西,都需要做出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