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铁路车站加强乘车离粤核酸证明查验
2021-06-07 12:31: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陈涛 李文平)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根据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广铁集团进一步严格做好省内各站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

6月7日12时起,旅客进站乘车,广州、佛山市旅客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广东省其他地区旅客乘车出省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出行只需查验健康码绿码)。

根据广东省各地市防疫要求,广铁集团组织各站合理划分区域,优化进站乘车流线,分类做好查验工作。同时做好旅客宣传解释工作,对拒不配合查验的旅客,将交由铁路公安部门处置。各站还将设置应急点和留观室,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旅客在6月6日18时前,已购买始发站或终到站为广东省内车站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办理团体票退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办理退票时,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相关联程票可在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不收退票手续费。其中乘车日期为6月5日14点后,票面发站为庆盛站的车票,可在30日内(含当日)办理退票,不收退票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醒,进站乘车时,请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配合做好验码、核酸检测证明、测温等工作。请预留足够时间进站乘车,提前打开并出示手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站和乘车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取下口罩与他人交谈,排队时请与周围旅客保持1米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