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看广州高考考点,一起“云踩点”!
2021-06-06 11:51: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高考将于明天开始!今年广州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共54900人,其中社会考生3155人;共设置常规考点58个。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每个考点均按10:1配套设置隔离考场;全市启用隔离考点11个(含市第八人民医院考点),提供备用隔离考点9个。全市直接参与的考务人员达7172人。

按往年惯例,考生可提前3天看考点,今年高考碰上疫情,很多考生和家长关心还能不能看考点。为此,广州市教育局特别推出网上看考点服务,各位考生足不出户就能看到考场安排相关信息。

大家只需要在“广州教育”微信公众号输入“XX区考点”,例如“越秀区考点”“海珠区考点”“天河区考点”等,即可获得相关链接。

“云踩点”

有老师扮演学生实地演示注意事项

记者注意到,广州多个考点学校在自己的官微也发布了详细清晰的考点指引视频,让考生、家长“云踩点”。

在广州市第七中学的考生指引视频里,几名老师扮演学生,实地演示进入考点的相关注意事项,介绍校园布局、考场分布等情况,让考生十分有代入感。

6月3日,广州市玉岩中学在其官微发布了考点指引视频。在3分6秒的视频里,一名老师从入校门讲解到入考场,让考生了解如何规范进入校园、如何迅速找到自己的座位等,还指明了发热专用通道、考场楼层等信息。

6月5日,广州市铁一中学在其官微发布了越秀校区、番禺校区2个考点的考生指引视频。越秀校区的指引视频长达4分36秒,老师戴着口罩,在学校正门开始出镜,分别介绍了普通考生通道、特殊考生通道,以及考生休息室等,校园内部布局看得清晰。不少家长和考生表示,线上看考点方便、安全,视频详细,内容全面丰富。

考点安排

戴口罩、测体温、手消毒才能进

疫情防控下,今年考点、考务等如何安排?记者了解到,各学校均要求学生戴口罩、测体温、手消毒后进入考场,且要更换由学校提供的口罩等。高考期间,有学校的走读学生安排在校午休。

在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考生需在校门蓝色遮阳帐篷下呈一列纵队有序入场,保持间隔一米。在入口处分三通道入校,考生出示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点,同时更换由学校提供的口罩。考生进入考点后,可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每个考室安排30个考生座位,实行单人、单桌、单行排列。

广东广雅中学共有45个考场(含4个隔离考场),所有考场已按要求设置普通考生通道和发热考生通道,由不同路径进入考场,确保不会交叉。所有考生通道入口已配备体温枪和水银体温计,通道入口旁设置具备防疫条件的临时观察区,安排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值守,对体温检测异常考生进行复核和等候处置。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留校陪护的人员约50人(含高三教师及行政干部),1100多名考生由三部分组成,包括华附学生(500多人)、113中学、社会考生。高考期间,华附住宿的学生在学校用餐、在宿舍休息;走读学生可以在学校准备的候考室午休。113中学生回113中统一用餐休息。

提醒

考生要密切留意考点安排相关信息的通知

考生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可能会因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而发生变更,可能还有个别考生需在外市考点参加考试,请各位考生密切留意考点安排相关信息的通知。


考生家长能否送考?建议尽量不送考。确有需要送考的家长不在考点外停留、不聚集。专车接送的考生,家长不能陪同。在校备考的考生,家长不要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