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财政局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活动相关措施
2021-06-04 14:50: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财宣)记者从广州市财政局获悉,为确保广州市政府采购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有序、顺畅高效开展,近日市财政局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活动的相关措施。

市财政局重申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相关要求。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采购项目,建立“绿色通道”;对因疫情防控而无法开展或无法按规定时间继续进行的非紧急采购活动,可酌情暂停或延期。

政府采购活动要尽量选择线上方式实施。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政府采购活动,有条件的采购代理机构要尽量选择线上等非现场方式实施。采购人应当会同采购代理机构加强对政府采购开标、评标现场的管理,做好对现场的通风、消毒和信息登记等工作,尽量避免在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开展线下开标、评标活动。

建议采购活动相关当事人采用非现场的方式维护合法权益。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活动相关供应商可通过邮政速递等非现场方式寄送投诉、举报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