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警:近期这些交管业务请网上办理
2021-06-04 14:48: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粤交警)记者从广东交警获悉,因疫情防控需要,近期需要办理粤港澳直通车指标延期、变更驾驶人、补换领证件、补换领号牌等可网办业务,原则上在网上办理。确因紧急情况,需要到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服务窗口办理的,需提前预约,佩戴好口罩,做足疫情防控措施,并选择邮政速递取证。

广东交警表示,目前“交管12123”手机APP可以办理大多数业务。“交管12123”手机APP为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提供全国范围内交通安全服务功能,主要服务内容包括交通安全信息查询、交管业务办理、用户信息管理。

用户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后,需在驾驶证核发地或机动车登记地的车辆管理所或交警大队的注册窗口办理实名注册(面签),用户完成实名注册后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选号、处理违章、申领免检标志、补换驾驶证、补领合格标志……网上业务申请成功后,2~3个工作日办结寄出,足不出户手机申办,邮政小哥快递到家。同时,用户办理业务后,可点击“网办进度”,实时了解业务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