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降薪也要去找梅西 巴萨官宣阿圭罗加盟
2021-06-01 18:03:3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早前,巴塞罗那俱乐部正式宣布,已经签下阿根廷前锋阿圭罗。后者刚刚在欧冠决赛中随曼城拿到亚军,并早已经宣布不会与曼城续约。

巴萨官方网站披露,与阿圭罗签约到2023年结束,合同毁约金1亿欧元。从7月1日起,阿圭罗将成为巴萨的新球员,届时他与曼城的合同也将到期。这也意味着,巴萨不需要花转会费就得到了这名极具效率的攻击球员。

当地时间5月31日18点,巴萨为阿圭罗举办了签字仪式,随后他在诺坎普球场拍照亮相并与巴萨高层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即将迎来33岁生日的阿圭罗在英超踢了10年,为曼城出场390场,是俱乐部的历史最佳射手,也是英超进球最多的外援。他在曼城打入260球,助攻74次,拿到了15个冠军奖杯,包括5个英超冠军。另外,阿圭罗对西甲也不陌生,他曾在马竞效力多年。

据悉,加盟巴萨后,阿圭罗降薪幅度很大,收入中有很大一部分与球队成绩以及个人表现挂钩。据此前英国媒体的报道,阿圭罗拒绝了巴黎、尤文等球队的邀请,他一心想加盟巴萨与梅西会合。加盟巴萨后,阿圭罗的年薪为440万英镑(500万欧元),而他在曼城的年薪则是1200万英镑。

阿圭罗与梅西的关系很好,两人在很小的时候就一起在国家队征战。如今,他们在俱乐部也能并肩作战。巴萨高层及外界都相信阿圭罗的到来有助于梅西做出留队的决定,阿根廷天王与巴萨的合同也将在今夏到期。

2014年的时候,巴萨就曾差点签下阿圭罗,但他们当时最终选择了苏亚雷斯。目前,里昂的德佩也是自由身,他也很可能加盟巴萨,如果再加上留队的梅西,红蓝军团的锋线三叉戟,下赛季将会非常强悍。

中场方面,离开利物浦的荷兰国脚维纳尔杜姆,也很有可能免费来投,从而取代布斯克茨,与弗兰基·德容、佩德里组成新的三人组。

后防线上,曼城的埃里克·加西亚基本确定将回归巴萨,与皮克搭档中卫。两条边路依然是阿尔巴和德斯特,门将则是特尔施特根。这样的巴萨,恐怕在欧冠上也是极具竞争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