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队、马尔代夫队无法来华 40强赛A组剩余比赛转移迪拜举行
2021-05-31 20:48: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5月31日,中国足协官方发布通告,宣布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A组的比赛剩余比赛将不在苏州举办,全部转移至阿联酋迪拜举行。中国足协于今日傍晚在苏州召开通气会,中国足协国际部部长罗钊解释了叙利亚、马尔代夫无法来华的原因。

中国足协的公告中称,鉴于马尔代夫、叙利亚国家足球队内近期发生疫情感染,根据中国关于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马尔代夫、叙利亚两队入境参赛需严格隔离,不能如期参加比赛。根据亚足联的建议,中国足球协会同意,决定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2023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四十强赛)A组的剩余比赛将不在苏州举办,转移至阿联酋迪拜继续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将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备战工作。

5月30日晚,40强赛A组赛事重启,中国男足国家队以7-0大胜关岛队,为本阶段赛事开了个好头。原本后三轮的赛事是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队、6月9日对阵菲律宾队、6月15日决战叙利亚队,三场比赛均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然而,当晚便传出叙利亚和马尔代夫的包机未能来华的消息,直到今天中午,中国足协确认了赛事转移至迪拜举行的消息。

今天下午的足协通气会上,罗钊解释了境外球队来华的防疫规定,即乘坐包机人员必须在登机前72小时至36小时之间赴指定机构接受核酸检测。登机前36小时,分别接受核酸、抗体检测,有新冠病史的人员还要接受胸片检测。“我们与阿联酋足协、亚足联积极合作,为身在迪拜的马尔代夫队、叙利亚队在27日、28日安排了两次核酸检测,所有检测报告须上传至使馆系统。经审核后,对于符合要求的人员才会发放来华健康码。”然而在叙利亚队的49人中,共有11人无法拿到健康绿码,当中2人有新冠病史,2人2次Igm检测阳性,7人的第2次Igm检测呈阳性,因此不符合来华的防疫规定。至于马尔代夫队的34人中,虽然所有人接种了疫苗,但队中有4人近21天内的核酸检测为阳性。该队的核酸测试结果中,1人在第一次检测结果呈阳性,1人在第二次检测结果疑似阳性,二人被当地疾控中心隔离,至于其他成员均是密切接触者,因此无法获得使馆发放的健康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