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60名医护火速集结 增援海珠区
2021-05-31 10:44: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朱钦文)记者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5月29日下午,医院接到海珠区卫健局通知,要求组织一支50人的医护队伍支援海珠区核酸采样。接此通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火速召集,全院员工积极响应,一小时内一支60人的医护队伍迅速完成组队。

医护人员身穿严密防护服准备开始核酸检测。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接到任务,医院各党支部、科室医护人员纷纷请战,递交请战书。“现在是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刻,我们随时等待命令,到广州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出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医院青年规培医师们站出来递交了请战书。“这个时候,没有退缩,只有前进;没有顾虑,只有投入。我们将一战到底,绝不退缩,直至防疫胜利。”尽管科里人员压力大、工作任务重,接到通知麻醉科医护团队毫不犹豫递交请战书要求去一线战疫。“随时服从命令返粤抗疫,若有战,召必回!”正在西藏开展医疗支援的及臻臻医生得知消息,立马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

医护人员集结准备出发。通讯员供图

5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分成两支队伍支援沙园街光大花园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广州天气炎热,当天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5度,队员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烈日高温,忙碌而有序地为检测点的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谢谢阿姨!”“年轻人,你们辛苦了!”“非常感谢有你们”,人群中不时有刚做完检测的居民向医护人员道谢点赞。有些居民则拿出手机记录下医护人员认真工作的样子!几小时下来,医护人员的衣服已经湿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