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疫情期间购买这些药物需实名登记
2021-05-30 10:35:2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药监)29日晚,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发布最新通知,《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已制定“出炉”,即日起,购买感冒清热颗粒、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小柴胡颗粒(片)等药物,需实名登记。 为落实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监测作用,提高监测的科学性、靶向性,提高登记报告的“准确率、及时率和覆盖率”,省药品监管局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组织部分专家,对原制定的《需实名登记报告的退热类药品目录》进行优化,制定了《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见附件)。据了解,即日起,全省药品零售企业在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时,须在省智慧食药监系统“信息登记管理系统”及时实名登记上报。


  各地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在其营业场所显眼位置张贴《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并将企业信息登记报告执行情况作为常态化监管工作的重点内容,确保信息登记报告工作落实到位。


        附: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


        一、中成药

        二、化学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