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联赛 中国女排3-0大胜泰国女排
2021-05-28 20:12: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女排世联赛第三轮昨日深夜在意大利打响,中国女排在经历上一役对日本女排的失利后,面对泰国女排,以3-0轻松取胜。


中国女排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先以3-1击败韩国女排,后以0-3不敌日本女排。以练兵为目的的中国女排通过前两场比赛找到比赛节奏,本场比赛的对手泰国女排受到疫情影响,多名主力未能前往意大利,不得不加入多名老将出战本次赛事。


本场比赛,郎平指导对首发进行微调,段放搭档张常宁出任主攻,副攻则是杨涵玉和王媛媛,接应栗垚,二传姚迪和自由人王梦洁。中国女排一上来便打得十分流畅,多点开花的中国女排一直保持大比分领先,前两局均以25-15取胜,年龄相对偏大的泰国女排打得相当吃力。第三局,双方一度战得胶着,战至17-17,但最终女排以25-23获胜,并以总比分3-0赢下对手,此役张常宁拿到全场最高分18分。至此,中国女排凭借两胜一负的战绩,目前排名第七。张常宁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此役中国女排发挥还可以,但在她看来,第三局前半局可以做得更好,失误需要总结及减少。栗垚则表示,球队已从对日本女排的失利阴影中走出,但一些环节还需要提高。


根据赛程,中国女排接下来将于5月31日对决德国女排,6月1日和2日先后对决加拿大女排和土耳其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