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11轮点球大战 曼联痛失欧联杯桂冠
2021-05-27 20:32:5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5月27日,2020/2021赛季欧联杯决赛在格但斯克能量球场展开争夺。通过漫长的点球大战,曼联最终11:12负于比利亚雷亚尔。在长达1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莫雷诺和卡瓦尼帮助两队打成1:1平局。最后“黄色潜水艇”点球11轮全中,曼联门将德赫亚在主罚第11轮点球的时候射失,也拱手送出奖杯。

本届欧联杯,比利亚雷亚尔以不败战绩夺得队史首个欧战冠军,主帅埃梅里成为首位4夺欧联杯冠军的教练。

两队此前4次交锋均互交白卷战平。这是曼联第2次打入欧联杯决赛,此前曾在2017年夺冠。这也是曼联的第8次欧战决赛,此前7次决赛5次夺冠。这是比利亚雷亚尔首次参加欧战决赛,也是埃梅里第5次打入欧联杯决赛,此前他曾率塞维利亚夺得3连冠。近20年来,西甲球队9次欧战决赛对阵英超球队均夺冠。

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所在的比利亚雷亚尔市,是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卡斯特利翁省的一个小城市。201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个城市人口只有5.2万。欧战历史上,人口这么少的城市有球队打入欧战决赛也不多见。上一次是2004年,人口3万人的摩纳哥打入欧冠决赛,但他们并未夺冠。统计显示,比利亚雷亚尔实际上是历史上所在城市人口最少的欧战夺冠俱乐部。1978年,当时人口4.3万的法国巴斯蒂亚曾打入欧洲联盟杯决赛,但并未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