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人豪任省发改委主任
2021-05-26 20:48: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任宣)5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广州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条例》《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佛山市非户籍人口居住登记条例》《东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广州市流溪河流域保护条例>的决定》《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连南瑶族自治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定;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县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关于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关于接受覃伟中辞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经表决,免去陈敏的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任命焦兰生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免去葛长伟的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郑人豪为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任命万国营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批准免去王雁林的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任命王雁林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在完成会议议程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