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悦花园共有产权住房选房顺序号摇号结果出炉
2021-05-26 21:15: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孙旭东)“今年是我在黄埔工作的第五年了,能有机会被摇中购买共有产权住房很幸运也很感激。”5月26日下午,在榕悦花园共有产权住房黄埔区定向供应项目选房顺序号摇号仪式现场,30岁的来埔务工人员陈永喜作为申购人代表在公证人的见证下进行了选房顺序号的摇号。

当天,包括陈永喜在内的共806户申购人拿到了选房顺序号。预计27日起,申购人便可到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网站查看选房顺序号摇号结果。

2020年12月30日,广州市推出供应榕悦花园共有产权住房,于2021年1月11日开放网上申请。该住房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黄埔东路4260号,销售单位为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据黄埔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866套共有产权住房中,首批有500套为定向供应黄埔区人才,申购资格审核工作已于近日完成,审核结果名单已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网站公告。

据介绍,本次定向供应黄埔区居民的共有产权住房申购人数共计1038人,最终通过审核人数为806人,由于通过审核的申购人数超过房源供应量,因此在最终摇出的选房顺序号中,前500号为可选房申购人,501-806号为后备申购人。

陈永喜说,申购共有产权住房是全家人一同做出的决定,在实地考察之后,他觉得榕悦花园这个小区非常适合自己的家庭。对于未来的生活,陈永喜充满期待,也希望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能越来越完善。

黄埔区住房保障部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住房问题入手,筑巢引凤,推动全区住房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在黄埔,像陈永喜这样感受到“黄埔温度”的外来务工人员还有很多。

据统计,2016年至今,黄埔区近5300户无房家庭享受公租房住房保障,其中户籍在黄埔区并享受公租房户籍家庭有2312户,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受保障家庭3000余户,约700户家庭正享受租赁补贴保障,累计发放租赁补贴达2205万余元。2020年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审核总量约2300宗,黄埔区审核量为859宗,约占全市审核量37%,位列全市各区第一。

据悉,根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的工作安排,申购市本级共有产权住房的申购人资格审核通过名单将于今年6月中下旬公布,选房顺序号摇号仪式则预计于7月举行,申购人可留意广州市住建局官方网站上的公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