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项目
2021-05-26 21:38: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药监)记者26日获悉,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立足职能特点,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重点项目。

十大重点项目具体包括:推进批签发能力建设,守护新冠疫苗安全;创新优化服务流程,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打通群众用药堵点,推动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药物警戒体系,提升药品风险管理水平;药品安全来敲门,法规科普宣传你我他;打造化妆品产业发展新高地,助推“美丽经济”;推动“港澳药械通”落地落实,助力大湾区建设;构建产学研用联通发展体系,推动广东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打击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以考促建压实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据了解,省药监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如坚持“小切口”入手,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工作一线、深入监管服务对象,广泛了解民生需求,聚焦群众身边事,由点及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坚持“好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作秀式”项目,坚持以人民群众、基层一线、监管服务对象的真实感受为评价标准,把实事办好。紧密结合药品监管职能职责,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