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联赛今晚打响 朱婷下周驰援
2021-05-25 18:28:0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北京时间今日22时,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首战与韩国女排的对决即将打响。FIVB官网更新中国女排名单,这版名单共19人,包括队长朱婷等主力,但她们将缺席首阶段的赛事。

在本月初赴日本参加奥运测试赛之外,本次世界女排联赛成为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前重要的练兵。此前中国女排派出张常宁领衔的二阵阵容出战,根据昨日FIBA官网更新的参赛名单,包括朱婷、李盈莹、丁霞、颜妮、袁心玥、龚翔宇亦进入阵容。据悉,本次赛会为参赛球队提供6个在赛事期间更换球队阵容的名额,朱婷等人将在前两周的比赛结束后,预计将于下月5日左右抵达意大利。用主帅郎平的话来说,她的目的是在前一阶段的比赛中,以老带新的阵容出战,给予年轻队员更多锻炼机会。后一阶段,主力队员要通过比赛找到比赛节奏。

今晚的首战,中国女排的对手是韩国女排。与中国队一样,韩国队同样派出非主力阵容出战,金熙珍、金秀智、李在英、李多英等多名世界杯球员缺席,韩国队由金软景领衔,她有身高优势,且拦网能力强,是中国队需要盯防的头号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