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在《妈妈,你真好看》里落泪 胡兵:不怕输,只怕自己的专业性影响妈妈们
2021-05-24 20:22: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湖南卫视陈歆宇工作室制作的新综艺《妈妈,你真好看》正在热播,12位妈妈在女儿的陪伴下,全力追逐超模梦的精神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深受观众好评。近日,节目举行看片会。超模训练营班主任胡兵和学员吕静(吴昕妈妈)接受采访,分享录制节目的感受。

胡兵抽出更多时间陪妈妈聊天

鲜少常驻综艺节目的超模胡兵,参与《妈妈,你真好看》后,对综艺节目有了全新的认识。因为在《妈妈,你真好看》里面落泪,“胡兵自责落泪”被观众热议。回忆当时场景,胡兵坦言,“输,我不怕。但是那种情况下,妈妈们要离开,会让我怀疑自己的专业性,因为我的专业性让妈妈离开,我会很自责。”当时,因为比赛暂时失利,胡兵本来正处于自责的情绪中,但妈妈们一个个来安慰他说“没关系,让我离开好了”,那一刻胡兵“眼泪就忍不住了”。

节目里担任班主任的胡兵说,其实他并没有给别人上过课,所以在准备第一堂公开课的时候,非常紧张,“我上课的时候,竟然还有女儿睡着了,我一度怀疑自己的课堂是不是特别枯燥。”但毕竟也是时尚杂志的创办人,胡兵依然没有气馁地坚持自己的教学方式,“我是一个特别讲究实战的人,会教给妈妈们这个专业领域最好的东西,也是我30年从事时尚行业的一个总结。”在胡兵看来,妈妈哪里需要提高和帮助,他就会专门给妈妈定制适合她们的方式方法,让妈妈们变得越来越自信。

参加这档综艺后,胡兵也感受到了自己有了改变,“现在每次回家都会抽出更多的时间和妈妈聊天,还经常会用孩子的口吻去哄妈妈,也看到妈妈越来越开心的样子。”胡兵感觉到,节目里的妈妈和女儿也在改变,“听说女儿们和妈妈夜谈的时间越来越长,这也是这个节目很宝贵的地方——母女之间的认识越来越多,感情越来越好,对于妈妈们来说,这是莫大的慰藉。”

吕静更加理解女儿吴昕

吴昕妈妈吕静则认为,作为节目中年龄最大的妈妈,自己的优势在于勇敢改变,“走到现在,我感觉自己是变化比较大的。通过老师的授课、妈妈们的相互学习,包括时尚理论的授课,我获益很多。”

吕静改变的不仅是自信的心态,还有她和女儿吴昕沟通的方式和互相理解信任的程度。在之前节目中,吴昕因为自责拖累妈妈崩溃大哭,吕静比任何人都心疼自己的女儿,“也许以前还不能那么理解她的情绪,但通过录制期间的朝夕相处,我感受到她的压力和努力。”如今吕静会站在女儿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我会告诉昕昕,不要有这么大的压力,妈妈能够来到这个节目,面对两位国际级别的老师,接受他们的指导,已经很满足了。”

在第六期节目中,由吕静意见为主的旧衣改造成果,得到了班主任刘雯和很多妈妈的一致认可,这让她对于自己的能力越发的自信,也愿意跟身边更多人分享生活的美好。吕静说,“通过这个节目,我想告诉同龄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家要坚定信心,做好自己,这样就都能够越来越美,越来越漂亮。”


图片来源:节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