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第十二届中国餐博会现场交易1.2亿元
2021-05-24 10:34: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商务宣)5月23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广州)酒店餐饮业博览会(CRE中国餐博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圆满闭幕。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汇聚1000家知名品牌供应/服务商,上万款餐饮新食材、新设备、新技术悉数亮相,吸引5万专业观众到场参观采购,现场成交总额达到1.2亿元。

在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商务局指导下,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与广东省团餐配送行业协会联手,通过餐饮全链条产品展销、高端行业峰会、专业餐饮赛事等方式,将展会培育成为国内餐饮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品质最高的博览会之一。

通讯员供图

八大主题展区 提供餐饮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

作为餐饮行业的风向标,中国餐博会自创办以来就专注于中国餐饮业全产业链,以“全渠道整合”为要求。本届展会共设置八大主题展区:海鲜水产;餐饮食材;火锅食材用品;餐饮调味品;预制菜品、调理品;餐饮智能设备、信息化系统;团餐食材用品;外卖耗材、佐料、系统、日料食材、调味用品。汇聚蒸烩煮、双汇、圣恩、何氏水产、勇记、新雅轩、聚慧、泰鲜、澳臣、浩洋、安采、盛洋、鲍之源、益海嘉里、赛卓、新天力、海那边、昭和、洗碗哥、富邦、麦设计、根古策划等知名供应商、服务商。

在展会现场,上万款餐饮新食材、新技术、新设备亮相,为餐企产品创新、品牌升级提供灵感。

通讯员供图

多场高峰论坛 500+行业大咖共探餐饮行业趋势

本届中国餐博会同期举办第二届中国餐饮业数字化战略研讨会、中国餐饮产业供应链战略研讨会、第五届中国外卖与新零售产业大会、2020年度广东餐饮百强发布、第七届中国日料产业大会、广东餐协日料专委会年会等10大主题论坛及多场活动,联合餐饮界领军者、专业人士,解读全球餐饮产业链发展趋势,为餐饮行业带来了全产业链的新思考,推动中国餐饮行业全球化发展。无论是行业趋势、政策解读,还是技术探究、解决方案,餐饮人都可以在中国餐博会找到全面前沿、火爆的干货分享。


专业餐饮赛事精彩纷呈 海内外名厨灵感碰撞

本届中国餐博会同时举办多场专业餐饮赛事,不仅是厨师竞争取优、交流厨艺的平台,也是餐饮人获取菜品创新灵感的机会。现场举办包括第十届中华粤菜厨师节暨2021创新粤菜烹饪大赛、“联合利华杯”第七届全国分子厨艺大赛、第五届“三禾杯”中国寿司邀请赛、中国火锅招牌菜(广州)赛区、“彭记坊杯”中国湘菜(服务)大赛、名师(广东区)晋级赛、首届“广东远洋渔业杯”金枪鱼烹饪厨艺大赛、第三届中国(广东)火锅出品大赛、“凤中皇清远鸡”杯第二届广东烧腊精英精品大赛等在内的多场主题赛事。

据了解,本届CRE中国餐博会作为餐饮行业的年度盛会,历经十一载的厚积薄发,品牌影响力不断加大,受到各界的关注。除了专业观众外,还对市民街坊开放,街坊们可以在现场扫码登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有序进入,充分领略来自国内外餐饮发展趋势,购买心仪的产品。

广州市商务局局长洪谦表示,广州作为国内首个“中华美食之都”“国际美食之都”双料称号城市,以及世界美食城市联盟成员,拥有来自全世界20多万家美食商户。强大的产业链、供应链和消费市场,为广州餐饮产业和企业发展带来无限空间。广州正全力推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擦亮“美食之都”是其中的重要目标和抓手,餐饮行业将迎来更大的空间,欢迎各大商协会、餐饮及关联产业投资者、餐饮企业继续聚焦广州、投资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