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绝杀热火
2021-05-23 18:36: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5月23日,NBA季后赛正式点燃战火,雄鹿队在主场加时以109-107险胜热火队,在系列赛中先下一城。

本场雄鹿队赢球功臣是他们的二当家米德尔顿,他在加时赛中的翻身跳投绝杀了热火队。他这记0.5秒的跳投绝杀,让不少球迷回想起当年科比的风范。赛后有球迷建议,希望米德尔顿能够穿上24号球衣,因为他和科比实在是太像了。本场比赛米德尔顿22投10中,三分球9投3中,拿到27分、6篮板、6助攻和2抢断的数据。

热火队本场比赛虽然轰进了20记三分球,但是头号球星巴特勒只有22投4中,而二当家阿德巴约也只有15投4中。当两大核心打出这样的表现,输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不过雄鹿队头号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的表现也不尽人意,他全场27投10中,三分球3投0中,罚球也只有13中6。据统计,本场比赛中,字母哥全场在禁区之外的投篮为14投0中,追平了联盟过去25年来在禁区外没有进球却出手次数最多的季后赛纪录。

赛后米德尔顿声援了阿德托昆博:“他的努力程度非常关键,每个人都深知这一点。他今天的投篮表现不佳,但他没有放弃比赛。他依旧在拼抢额外的回合,拼抢篮板,与对手肉搏,帮助球队咬住比分,最终赢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