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续签率达到94%
2021-05-23 14:13:18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梁佳 记者 刘俊 通讯员 穗卫健宣)5月22日,以“基本公卫,医防融合;家医签约,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在番禺区沙湾公园举行。

据了解,各区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数据成功接入广州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了市、区两级平台的互联互通。利用信息化,通过“广州健康通”实现了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并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家庭签约系统。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10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签约常住人口578.91万人(签约率38.85%),签约重点人群242.70万人(签约率72.58%)。

此外,记者了解到,签约居民普遍反映签约后在就诊、转诊、用药、医保、费用等方面享受实惠和服务,切实获得改革红利;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达92.7%。接受过签约服务的居民愿意在协议期满续约达94.0%。

当天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题知识和慢性病健康管理宣讲以及有奖问答,并为居民免费测血糖和血压、常见应急急救技能演示。同时对优秀家庭医生团队及其成员的先进事迹进行表彰,树立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良好公众形象,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