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
2021-05-23 13:0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拳怕少壮,NBA这个竞技场也是如此。在5月22日举行的NBA附加赛上,新星莫兰特领衔的灰熊队以117-112战胜了库里率领的勇士队,勇士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灰熊队将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首轮灰熊队将对阵西部常规赛头名爵士队。

本场比赛开始后勇士队连续出现失误,灰熊队打出了18-6的完美开局。第二节灰熊队一度领先17分,末节最后1分钟勇士队打出9-0高潮追平比分。两队进入加时,莫兰特在关键时刻连续两次进攻打进,帮助灰熊队笑到了最后。

库里收获了全场最高的39分,但个人表现方面,莫兰特也拿下了35分,且还有6篮板、6助攻和4抢断的进账。本场比赛勇士选择放投莫兰特,但莫兰特该投进的三分球都投进了,这让勇士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末节勇士将分差缩小至1分时,莫兰特连得7分稳定了局势,加时赛莫兰特关键抛投打进,最终带领灰熊拿到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

赛后库里接受采访时透露,更衣室里每个人都很不爽,但是为每个队友而骄傲,“我们绝对为自己的表现而骄傲”。另外库里还表示自己还没决定是否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