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奥运测试赛给予东京奥运办赛信心
2021-05-23 00:05: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进入2个月倒计时,疫情下关于东京奥运会能否顺利举办仍然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在接受采访时仍然立场坚定,他表示即使疫情未能缓解,东京奥运会仍然会如期举行,在他看来,此前顺利举行的5项奥运测试赛使其对如期举办东京奥运充满信心。

近期,科茨代表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进行了为期3天的会议,会后,他与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一同出席了线上新闻发布会。“我们已经在紧急状态下,成功举行了5个项目的奥运会测试赛,所有的防疫安排都是基于在最坏情况下保护运动员和日本民众的安全考虑的,(对于能否举行奥运会的问题)我给出的答案绝对是‘能’。”科茨如是说。

目前日本疫情仍然严峻,不少日本民众对于东京奥运持反对态度,科茨强调,奥运会将会是安全的,“我可以说,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清楚地显示,奥运会对于每个参赛人员都是安全的,更重要的是,对于日本民众也是安全的。”科茨透露,目前东京奥运全面进入运营交付阶段。他表示,经过近8年的艰苦努力和规划,现在终点线已经触手可及。自己满怀信心地期待着7月23日的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