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惊四座!唐哲领衔“名家周末大舞台”杂技专场
2021-05-22 23:54: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5月21日晚,“2021年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杂技专场惠民演出”在广州塔二层户外平台上演。此次惠民演出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塔、广州粤剧院承办,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演出。广州杂技团的多位优秀青年演员用自己数十年的扎实功底和精湛技艺,为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杂技表演。

本场演出由优秀青年杂技表演艺术家、“软钢丝王子”唐哲领衔主演。当晚,唐哲表演了其代表作《软钢丝——英雄少年》以及《男子对手——力量》。其中,《软钢丝——英雄少年》是广州杂技团的金奖节目,曾荣获第十届全国杂技比赛金奖、世界杂技最高奖“金小丑”奖、“明日”世界马戏节共和国总统奖、广东卫视《技惊四座》“金牌杂技秀”荣誉称号等奖项。表演者唐哲经过十几年的刻苦训练,终于成功在抖动不止的软钢丝上做到“倒立行走”“单手倒立”“倒立独轮车”“单拐倒立”及“摆浪前空翻”等高难绝技,堪称超越人体的平衡极限。

《软钢丝——英雄少年》。主办方供图

力与美,刚与柔,在《男子对手——力量》节目中,唐哲、谢宗彬两位帅气的青年演员则为观众演绎了“倒立悬空”“单手顶功”等高难度技巧,展示男性阳刚之美和激情洋溢的活力。

《软钢丝——英雄少年》。主办方供图

“肩上芭蕾”将西方古典芭蕾和中国传统杂技完美结合,开创了杂技艺术表演一个新的流派,被誉为优雅的杂技,惊险的芭蕾,曾荣获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首奖、世界杂技最高奖“金小丑”奖。当晚,“肩上芭蕾”传承人李梦楠、龙云侠带来了《肩上芭蕾——九儿》,这是一部新创作的民族风格浓郁的作品。此外,女子柔术《花之韵》、手技《灵动》、滑稽表演《小丑兄弟》、地圈《时空隧道》等多项杂技节目轮番上演助阵,惊险与美感并存,令在场观众拍案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