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 | 开启“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22 22:33: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送头盔护平安、爱心义诊义剪、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5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天河区委员会、长兴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2021年天河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长兴街开启,为居民送上系列贴心服务。

义诊量血压。叶伟报 摄

据悉,今年4月起,共青团天河区委员会按照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发布了讲党史、护平安、做向导、解心事、送义诊、送义剪、送义教、圆心愿、绿家园、筑防线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全区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来,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义剪。叶伟报 摄

活动当天,红英小学学生代表带来开场表演《少年志》,展现了天河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热情与活力。天河团区委在现场成立了“我为群众筑防线”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号召全区企事业单位、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前往天河体育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天河区疫情防控工作。团区委书记王沫为积极响应号召的中建四局团员青年代表授旗,希望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

围绕天河区中心工作,团区委、长兴街道办积极组织饿了么、顺丰快递等互联网配送企业参与“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场31名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开展了骑行戴盔宣誓,号召大家自觉做好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宣传者。据了解,在团区委的协调下,有爱心企业还专门为天河区辖内有需要的困难家庭及环卫、交通协管员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定制了一批头盔,除了现场给社区居民及一线工作人员代表赠送头盔,还将安排“蓝骑士”们提供配送到家服务。

此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在细微之处,现场设置了党史学习知识竞答,交通安全、禁毒防邪、防诈骗、垃圾分类、治水宣传,以及爱心义诊、义剪、应急知识科普、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等共十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便民志愿服务摊位,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咨询,踊跃参与。“这次的服务很贴心,我测了血压,社区医生还提醒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来自长兴街的居民吴阿姨连连点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