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尽量提前预约接种,60岁以上老人接种须符合身体要求
2021-05-22 22:01:04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梁佳 记者 刘俊)5月21日,广州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时期,疫情风险并未远离,请大家坚持“防疫三件套”。5月22日,记者实地探访天河体育中心临时疫苗接种点,市民接种意愿普遍较高,现场排起了长龙。

现场排起了长龙。

5月22日下午5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口处不断有市民前来接种疫苗。据悉,天河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占地面积1890平方米,为“全市第一大”临时接种点。现该接种点配备20个接种单元,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接种能力每天可达6000剂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避免高温酷暑下的人群聚集风险,市民尽量提前进行预约接种;确有接种需求的60岁以上老人,需在身体条件符合接种疫苗标准的情况下,凭身份证进行疫苗接种。

确有接种需要的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咨询接种。

“60岁以上的老人血压要控制稳定,高压要控制在160以下,低压要控制在100以下,心率要控制在100以下,没有什么不舒服才可以让他们去接种疫苗。”现场负责测量血压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5月21日下午4时,广州市累计接种705万人,952万剂次,目标人群接种率为63.4%。市民可以通过穗康小程序、穗好办APP、广州健康通等预约接种,也可以根据所在单位、社区通知到附近接种点进行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