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上线AI皮肤工具,提供智能“皮肤病检测”服务
2021-05-22 12:43: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5月21日消息,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上线AI皮肤工具,基于专业医疗及技术团队,提供肤质+疾病检测一体化线上服务,涵盖在线诊断、现阶段护肤重点、疾病概述、就诊建议、用药建议等功能,还可直达专家问诊,为用户提供便捷、专业的皮肤健康检测服务,并显著提升专业医生诊疗效率,赋能皮肤科专科化建设。

据介绍,AI皮肤检测工具包括“肤质检测”与“皮肤病检测”两项服务,目前已涵盖13种肤质问题及30种皮肤病问题。用户通过平安健康APP“AI测肤”专页,拍摄和上传面部照片,即可生成个性化肤质检测报告。用户还可以上传患病部位照片,得到诊断结果及就医建议。

在皮肤病问诊方面,该工具可对患处照片进行识别和分析,针对不同性别、年龄的患者,给出疾病匹配判断,向用户介绍疾病典型症状、病因、诊断、治疗等资料,提供就医建议。此外,用户还能通过平台了解到对应皮肤病的真实专家诊疗案例,与自身对照。

在护肤方面,这一工具可针对用户拍摄的面部照片,即时提供包括痤疮等级、黑头、毛孔程度、黑眼圈、眼袋、色斑、光滑程度、出油程度等问题在内的肤质报告,并结合专家资源和既有数据进行综合评分及肌龄、肤质判断,给出现阶段的护肤重点。